穆晟☆一世万花

cn穆晟(曾用名希麓)
百度ID:[九日湮夜][穆晟晟]
晋江:穆晟

中土人,原著电影皆吃。cp向TL MF各种,以及贡多林cp等等,宝钻+Home忠实支持者。
深陷剑三不能自拔,主吃花羊花,其他无禁忌皆可吃。

[立flag]关于诸葛家遗产,一点小小的分析和推算

说一点自己不入流的分析,关于诸葛家遗产的,也算是立个flag等着官方来打脸吧。

因为我现在手机不能截动漫图了,所以可能要辛苦小伙伴自己去翻翻看,也只能靠语言文字来说这个事。比较我流,分析能力菜估计有不少错误,欢迎小伙伴来给我捉祝虫XD

说实在的,能感觉出二叔关于八奇技埋了很多线挖了很多坑,这些在细节上多少都有体现。其实一开始我没想那么多,只是在诸葛青回忆的这几话里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众所周知,诸葛青在拿到神机百炼的时候非常震惊,而且在看完神机百炼后,他的内心是这样的:

“如假包换……真的……是真的……”

我当时就意识到这里有问题。按理说诸葛青应该没有接触过神机百炼,可是没接触过的话,他怎么能知道这东西是真的?他怎么能确定这东西是真的!

而且神机百炼是一本书,可以说是一本秘籍…如果没有更深地接触过,诸葛青怎么能断定这书里全是真的呢?

唯一的解释是,他一定以某种形式接触过神机百炼,心爱才能断定真假。只是这个接触形式、接触的数量多少很难说得准,但一定接触过。

那他是怎么接触的?不知道大家在看剧情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诸葛青形容自家仅剩的是“遗产”,同时他也用“遗产”这个词去形容八绝技的风后奇门和神机百炼。虽然我觉得二叔应该不会做重复设定,但这份遗产,理论上而言应该是和八奇技同等级甚至更高的级别,才能成为“同一类”。

诸葛青接触过自家遗产,同时神机百炼实际上是跟黄月英有关的,这个我记得马仙洪应该提过——我那几话还没解锁,如果有能看的朋友可以看一看,我记得是有提过的。黄月英是诸葛亮的妻子,神机百炼与她有关,诸葛青又从某种程度上多多少少接触过神机百炼,那么能否推算,诸葛家的遗产也跟神机百炼有关?

但是这里面有一点不太说得通,因为诸葛青明确说遗产A和遗产B都不是他的,我不能确定“不是他的”指的是不是他自己的,还是不是他们家的。这里应该是个坑,我持保留意见,只从侧面推算诸葛家遗产应该是跟神机百炼有些不大不小的关系。至于风后奇门,因为不清楚术士是不是都用奇门八卦,所以暂时也不能确定是否和风后奇门有关…但诸葛青曾隐晦表示过风后奇门有可能助他或者令他突破瓶颈,所以这里也持保留意见…二叔的坑真多啊@_@

至于我刚才所说的,推算诸葛家遗产可能跟八奇技同等级别甚至更高,之所以推算“可能更高”的原因是因为在比赛中,王也曾提到了诸葛亮。诸葛亮是诸葛家老祖宗,而且王也说了,诸葛亮当时是为了拯救苍生对抗天理才没能更进一步。注意,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没能更进一步,并不是武侯能力不行,也就是说他完全可以更进一步,武侯有这样的能力——那么,什么才叫“更进一步”呢?有些小伙伴之前也提到过羽化,甚至飞升,我个人感觉无论是什么,都在这里埋下了个伏笔。风后奇门是何人所创的,并没有像神机百炼那样有明确说明,王也继承的风后奇门从何处学来,是谁教他,这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他的师父和祖师爷都是不会风后奇门的,所以应该另有答案。

而且平心而论,像诸葛亮黄月英这些如此有大才的能人,作为老祖宗怎可能将自家绝学拱手给别人?他们必然是要给自己的后人留下“遗产”的。所以这也是二叔的一个大坑,留待日后慢填,寻找答案。

以上是我最近复习之前剧情和最新剧情时候的一点推算,也是比较我流了。诚恳地欢迎有兴趣的朋友来一起讨论讨论:D

评论(7)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