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晟☆一世万花

cn穆晟(曾用名希麓)
百度ID:[九日湮夜][穆晟晟]
晋江:穆晟

中土人,原著电影皆吃。cp向TL MF各种,以及贡多林cp等等,宝钻+Home忠实支持者。
深陷剑三不能自拔,主吃花羊花,其他无禁忌皆可吃。

【Silm】【cyberpunk AU】【Finrod/Curufin】Paranoia 楔子

留一下

greylantern:

- 混个更(?) ,旧坑,请谨慎观看




概要:刷新组的cyberpunk AU, 基本上是个搞ex的故事


cp:


- 主cp:Finrod/Curufin,互攻向


- 其他cp:Túrin/Beleg无差,暗示的Celegorm/Aredhel,原作向的其他bg cp(Beren/Lúthien,Thingol/Melian,Aegnor/Andreth)


警告:


- ooc


- PTSD! Finrod


- (非直接描写的)non-con


- (预期的)HE


说明:有很多致敬film noir, hard-boiled和cyberpunk的梗/台词/场景设置。可以说一定程度上是为致敬这种风格而写的文,请随意观看




楔子


Curufin站在议事厅中央,沉默与长长的影子一同投在他面前。那些影子来自大厅高处、呈半环形围绕的黑色石板,每当他们中的一人开口,代表那个人的半透明石板上就会亮起红色的数字。




数字是一到十四,共有十四个人,七男七女,虽然性别的划分对他们并无实际意义。他们已经很久没有以自己的外表出现在这座城市面前了,甚至有传闻称他们早已将自己的意识上传到超级计算机“Arda”的回路之中,摒除了肉体的桎梏,仅仅通过传感器、终端与系统指令与外界交流。




但是与关于他们的众多传言一样,对此的证实或证伪都近乎不可能,因为他们从不允许外界的窥探。身为这座城市真正的统治者——Ilúvatar系统的代理,他们应当、并且也只会出现在Taniquetil最高层的座席上,俯瞰提里安城的芸芸众生。




“维拉议事会对你的行为感到震惊。”来自2号石板,年轻女子的声音打破了沉默。




“我愿意为此致歉。”他平淡地回答。




“如果道歉有用,那么很多事情都不会发生。”座席的另一侧,11号的声音说。




“确实。”他勾起嘴角,“而发生了的事情已成定局,对此追究已无意义。”




“你在逃避问题,Agent Atarinkë。议事会希望的是得到对于你所作所为的解释。”




“我可以说出你们想要听到的一切,但那又如何?”他向前走了一步,望向高处座席的一角。那里的第十五个座位是空的,他从未在它的主人仍是他们中一员的时候到过这里,但他知道Fëanor曾经这样做过。Curufinwë Fëanáro,Melkor唯一忌惮过的人,战后最出色的计算机科学家和密码学家,Silmaril指令的创造者。




“你们知道我真正希望的是什么,而我已经失败。”他轻声说,“如今我在这里,只是等待‘系统’给我的裁决。”




“裁决将会给出,你无须心急。”透过中央的石板,7号的声音传出。“但请记住,在那之前,你仍是提里安城的一名Agent。作为Silmaril案的第二任经办人,你的责任是为这起事件写下尾声。”




“是么……如果这就是你们的要求,那么当然了。”他再次笑起来。“但是请作好准备,为了你们或许不想知道的那些真相。”




他仰起头看着议事厅的穹顶。这是Taniquetil的最高处,这座城市最接近天空的地方。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还没有停,仍然可以看见雪片自天空深处纷纷扬扬地飘落。




“以下是维拉议事会下属‘Agents of Ilúvatar’, N组三席Curufinwë Atarinkë,关于Silmaril案的结案报告。”




一片寂静中,只有雪花不断飘落在透明的钢化玻璃上。




“事情的开始是在十一月十二日上午。那天下着雨,我在上城区五十七街的一家小酒馆里见到了我从前的搭档。”




—tbc---


2014-7-19 v4


2015-11-25 v6




 

评论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