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晟☆一世万花

cn穆晟(曾用名希麓)
百度ID:[九日湮夜][穆晟晟]
晋江:穆晟

中土人,原著电影皆吃。cp向TL MF各种,以及贡多林cp等等,宝钻+Home忠实支持者。
深陷剑三不能自拔,主吃花羊花,其他无禁忌皆可吃。

【魔道祖师】《魔道档案》(忘羡/曦瑶/双道薛晓/追凌)

华胥:

*怀桑视角
*ooc有
*总之食用愉快?



“你问我吗?”对面那人伸出食指扶了扶滑到鼻尖儿上的眼镜,然后很抱歉地笑笑。“可就算是布局者,也不一定知道所有细节啊。“

也许是因为光线昏暗,又也许是因为我知道他的真面目,那个微笑使整个人看起来异常高深莫测,就像一个傀儡师,盯着自己灵活手指下那一群人偶时露出的笑容,笑这场傀儡戏的结局,只有自己知道。

“不过你要是有兴趣了解他们现在的状况,我倒是很乐意说。”言罢“哗啦”一声甩开雪白的折扇,眯眼笑着抵住自己的下巴,那张秀气的脸立刻被折扇衬托出文弱的气质来,正是他在人前那副纨绔软萌少年郎的面孔。

我提起笔来,把本子翻到空白的一页,再次确认录音笔一切正常后,想他颔首:“洗耳恭听。”

“蓝思追和金凌在一起了。这么说也不大准确吧,不过是蓝景仪那几声大小姐传染给了蓝思追,这一叫给叫出了感情,后来就真把金凌当大小姐宠着了。一起遛狗顺便虐狗,金凌闹了脾气就在旁边守着。不是正好住一个宿舍吗?鞍前马后的伺候着。江澄扬言要用紫电打断金凌的腿,金凌就直接躲到蓝思追家里去了。你说都这样了,也就差一句表白来确定关系了。”

记得以前这两位便是小辈中最出彩的,金凌骄傲且傲娇的性子随了他舅舅,但本性纯良,还是很可爱的。蓝思追是被蓝忘机带大的,可那温雅的性格又有点像蓝曦臣。我这样想着,也就在本子上写下了这样的批注。

“还有那个金光瑶,上辈子说什么'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刚表白完就挂了,还是被表白对象一招毙命,你说惨不惨。不说现在一切安好,二哥是个正派的人,三哥吧,也不是完全没有良心,现在是安稳盛世,没有那么多苦大仇深你死我活了,祝他们俩幸福。不过攻受这个问题是有点麻烦,二哥生性温良,三哥则圆滑老辣,怎么说都应该是三哥在上啊,可他只有一米七,唉……”

我抽了抽嘴角简直要石化,一千多年来这小子都学了些什么啊!不过听见他改了称呼,唤了声三哥,就知道他把以前的事情都放下了。斗转星移沧海桑田,没走完的缘分终究要续上,我很庆幸世界有这个潜规则,让那些迷路的人逃也逃不掉。

“三哥的身高总引来嘲笑,二哥就护着他,说还未成年呢,会再长高的,还给他买了好多奶制品,带他出去见阳光——就是散步啦,手拉着手的那种。当时江澄就在旁边,魏婴给他贴了个胡子,立刻就吹胡子瞪眼。金凌这孩子还是懂事,就把仙子抱来给江澄作陪。”

我大概能猜出当时江澄的心态了,不会真的想和狗对愁眠上一辈子吧。我知道江澄一直很关心魏无羡,只是忽如其来的脱单和弯让他不适应——毕竟十几年的基友,还不如一个只有几年交情的人,换谁谁都憋屈。

“说到江澄,也确实苦。你知道他现在有个什么绰号吗?江宇直,意思是'宇宙第一直男'。你看上辈子那些事儿啊,本来就没多少女性,虞夫人是他母亲,江姑娘是他姐姐,罗姑娘心有所属,阿箐姑娘年龄尚小,他又与温家血海深仇……我怕这辈子他又要重蹈覆辙——不弯必单。

哦,瞎说什么大实话。

“还有义城那几个,我才是因为上辈子冤仇太深了,导致薛洋和阿箐一直都不对付。宋道长和晓道长再续前缘,,清风明月傲雪凌霜,依旧是仙风道骨,依旧是正气凛然,依旧是心心相印,那相处模式真是羡煞旁人。薛洋嘛,是学校里出了名的问题学生——就一社会哥,打架闹事都有他,只有晓星尘能让他变得乖顺,所以,全校人都看得出来他喜欢晓星尘。晓星尘不讨厌他,还经常给他糖吃,这种哄小孩的举动再次印证了薛洋在晓星尘心中的位置——一个需要关怀的孩子。不过宋岚对他的意见就比较多了。这四个人打打闹闹,却看着意外的舒心。”

我一直认为,如果没有那些痛苦的记忆,义城组的相处将会非常有趣,特别是有阿箐和薛洋这两个活宝在,又会是怎样的温馨喜庆。我仍记得薛洋攥着糖在晓星尘尸体前慌乱无措,红了眼圈的模样,阿箐古灵精怪,机智敏捷又勇敢隐忍的模样,宋岚宁愿屈辱地死去,也不愿晓星尘愧疚的模样,还有晓星尘上善若水,恩泽万物的模样。

“至于魏婴和蓝湛嘛,蓝湛还是学校里的模范学生,既'雅'且'正',魏婴时时去挑逗他。哈,这不就是那些小男生喜欢小女生时,为引起她注意做的事嘛。魏婴挺会来事儿的,在艺术节表演会上亲自编曲写词伴奏演唱,给蓝湛表白,还送了他一对兔子做定情信物,蓝湛把那俩兔子宝贝的不得了,脸上看不出来,但上学都要带着也是够了。蓝湛醋劲儿挺大的,最看不惯的就是温宁。温宁嘛,你知道的,很依赖魏婴,那天放假同学们出去聚餐,蓝湛喝了点酒,就对温宁推推搡搡的,然后张开双臂挡在魏婴面前,也不说话,安静如一只母鸡,那护食的样子,啧啧啧。”

我没忍住,笑了。

“魏婴还是一样,不把蓝启仁气到吐血绝不罢休。有次考零蛋被蓝启仁叫到了办公室,呜哩哇啦训了四十分钟,忽然看见蓝湛抱作业从走廊路过,就双手举起跳着做出求救的姿势,嘴里还喊着'help',那蓝湛二话不说把作业往窗台上一撂,进了办公室就和魏婴并排站着,还偷偷摸了下手!蓝启仁当时那个表情哟~”

我差点叫出声来,这也太甜了吧,汪叽这是欺负老教师老眼昏花呢!不过——

“你不是清河'一问三不知'嘛,这些事情——”我把最后一个字拖得很长。

“呃……”他鼻尖儿开始冒汗,眼睛又滑下来了。“我不知道啊,我真的不知道啊。”

鬼信,但看样子问也问不出来。

“最后一个问题。”我盖上笔盖儿,关掉录音笔。这个问题我不打算记录。“由于系统出错,所有人里只有你一个人有上一世的记忆,你有没有想过利用这一点做些什么。”

他”啪”一声合上折扇,将扇子拢进宽大的校服袖口,起身翻好领子自地下美术室的门向外走去。我赶忙当下本子起身想要追赶,就听见他开口说话。

“可别忘了。上辈子就算我机关算尽,也从没想过要伤害任何一个无辜的人。不可避免的牺牲除外。”

我皱起眉头,这种人真的很讨厌,可又似乎没有做错。

他打开门走了出去,很没素质的就任门那样敞开着。我的时间忽然就被刺眼的亮光占据了,惹得我不得不伸出手挡住眼睛,恍惚间,那扇门就好像那个《桃花源记》中的山洞,放眼望去,莺声燕语,花开向阳。

蓝思追和金凌坐在一棵粗大柳树下的长椅上复习功课,初三了,马上就要中考。蓝思追不知何故叫了声大小姐,金凌气地把头从他肩膀上移开,又换的旁边那人细声细气地去哄。校医温情给他弟弟泡了提神醒脑的薄荷茶,盯着那温顺纯良的少年喝下去。金子轩买来莲藕排骨,因为江厌离今晚要给孩子们做汤。他走到自己妻子身后,江厌离就放下正在切葱花的菜刀,扭过头去在他唇上亲了一下。三尊里面只有金光瑶还在念书,高三的知识很庞杂,蓝曦臣给他归纳讲解,两个人离得很近,气息都扑打在对方的手背上,久了,便有些湿答答的。聂怀桑刚从美术室中出来就被他大哥逮到,质问他到哪里偷懒去了,二少爷吓得脖子一缩,又被骂了“胸无大志不成事”。阿箐还在上小学,薛洋只有高一,都是没多少压力的年龄,晓星尘就给他们考些实用的知识,答对一道就给一颗糖,只是这样的问答不论来多少次,最后二人得到的糖果数量永远一样。宋岚就站在旁边,一遍又一遍地给晓星尘杯子里续上温热的普洱茶。

正是柳絮四处飘散的时候,铺天卷地纷纷扬扬。我祈望它可以是一场凛冽寒冬中的漫天飞雪,日升月落,长夜退去后,就可以看见一个纯白、崭新的世界,让凝固的鲜血、倒下的战旗和折断的兵器,随阳光下的雪被,一同消融。

魏无羡纵身一跃,抓到一朵快要落到蓝忘机身上的,轻柔绵软的柳絮。

“蓝二哥哥,你看这像不像兔子啊,就是那对小夫妻生下的第三个崽,只比这个大一点儿!”

蓝忘机从魏无羡掌心里捻过柳絮,被他稚童般的心性和言语逗得无可奈何。“多大了,还是这样。”

魏无羡扑上去,八爪鱼一样攀在蓝忘机身上,出其不意的“吧唧”一口亲上去,:“怎样啊?羡羡三岁嘛。”

蓝忘机怕他掉下来,用手扶住他的臀部和腰,两个人吻了一会儿,蓝忘机就被压到了地上。

我把眼睛捂上,留了一个指缝偷看。

待回到组织,面对那一厚沓的访问笔记,整理后再想不出什么可以作为总结的句子了。

春色柳意年华好,都带有阳光的味道。

垂杨紫陌红尘道场,再也没有谁似从前那般迷茫。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