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晟☆一世万花

cn穆晟(曾用名希麓)
百度ID:[九日湮夜][穆晟晟]
晋江:穆晟

中土人,原著电影皆吃。cp向TL MF各种,以及贡多林cp等等,宝钻+Home忠实支持者。
深陷剑三不能自拔,主吃花羊花,其他无禁忌皆可吃。

新春贺文【此间】

珹堇:

一个拥有不羁灵魂的人当然不会按时更新。
                     ——by:过年过成咸鱼的珹堇


·仍然接《隔世之眸》的设定
·主忘羡和双道长
·吃狗粮吗


—————————————————
严肃的分割线
—————————————————



      晓星尘找了很久。


      他在虚空中随着不知什么力量起伏,面前一片漆黑混沌。不知来路,不知去处。甚至想起自己是谁这件事都花废了他大量的力气。


      每天都有人在呼唤自己,他可以感觉到。那声音开始时很急迫,后来逐渐缓了下来,最后寂静如初。


      晓星尘模糊的意识也被谁推进一道巨大的漩涡,他努力地向上伸出看不见的“手”去,第一次产生了回应的念头。


      别走啊……


      不是要带我出去吗……


      别再留我自己一个人……


      别走……


      ……别走!


      ……


      “星尘!”


      蓦地睁开眼。周围是熟悉的家具摆设,面前是爱人近在咫尺的脸。


      宋岚用手轻轻抚着晓星尘的鬓角,碰到对方额头上冒出的冷汗时微微皱眉,问:“做了噩梦?”


      晓星尘闭上眼又睁开,将眼中宋岚的影像对焦清晰,而后伸手将宋岚抱个满怀,轻轻嗯了一声。


       宋岚退回被中躺好,调整为方便两人拥抱的姿势,让晓星尘枕在自己肩头,在他额前落下一吻,温言安慰道:“星尘,不管什么都过去了。”


      “可我总是做梦。前世像夜里才会出现的影子。”晓星尘闻着宋岚颈间熟悉的味道,由于紧张僵硬的身躯慢慢放松下来,“子琛,你就不会再梦到前世吗?”


      “会。”宋岚不假思索道,“但我梦到的都是……是那件事发生前的光景。”


      晓星尘自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便也有意绕过话题问道:“是吗,你梦见什么?”


      “梦见我出剑,你踏在我的剑上借势而起,除魔奸邪。梦见在客栈内共枕而眠,你半夜起来给我添被子。梦见竹林中明月下,你我林间吹笛,诗酒横琴。梦见那年白雪观前,你对我笑,我为你拂去肩头落雪。”


      宋岚的声音又低又磁,带着一丝缱绻徘徊在晓星尘耳边。晓星尘渐渐合上了双眼,含混不清地说了句:“真好,今天能抱着你睡吗……”


      宋岚没有回答,只是侧过身,把晓星尘穿过自己腋下的一只手臂推回去放好,道:“这只胳膊缩回去,被我枕着会麻。”然后任对方的另一条手臂拥上来,抓住自己放在胸口的手十指相握。


      晓星尘又往宋岚肩窝里靠靠,大概瞌睡得紧了,话语越发模糊起来:“子琛你的手……麻了告诉我……”


      宋岚弯起被枕着的手臂摸了两下怀中人柔顺的头发,低下头去,香波里的薄荷味儿钻进鼻腔。


      “不会,快睡吧。明天年三十,有的忙了。”


      又是一吻,这次落在发梢上。


      夜里的静谧总被打破,远方游子归家时的喜悦呼喊和街上忘记时间的三五友人的笑闹,时而在城市的某个角落蹦跳出来。


      农历腊月廿九。鸡鸣报晓之时,黎明的那头该是又一春了。


——————



       玻璃大门锃光瓦亮,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十米红毯一铺而就,汲汲人潮摩肩接踵。


       侧耳去听是一片人声鼎沸,放眼望去,人、从、众、人从众。


      “这超市今天还在营业,真不是在压榨员工吗。”宋岚接过晓星尘递过来的一把蔬菜装进购物车,话语中充满狐疑。


      刚从大妈堆里英勇脱身的晓星尘笑道:“企业经营的目的就是利润,这样也更有节日气氛不是吗?”


      宋岚伸手帮他整好被挤乱的大衣领子,表示无言以对你开心就好。


       晓星尘挽了挽袖子露出跃跃欲试的目光:“还缺什么,我去拿。”


      宋岚心中默背晓星尘列好的购买清单,同时腹诽怎么和大妈抢菜能上瘾的吗。正背到蔬菜栏里,左肩被人猛得拍了一下。


       “这么巧哎小师婶!”


       话音没落晓星尘急慌慌伸手去拦魏婴的嘴,都忘了对方的嘴巴似乎只有蓝湛才拦得住。幸亏超市里嘈杂得很,没人注意到这听起来不大妥当的称呼。


      宋岚默默推车绕到晓星尘身后——应付魏婴这种事,他大不擅长。


      “你们怎么也今天来买东西?”晓星尘自然而然地顶替了宋岚的位置,上前问道。


      魏婴表情透出一丝得意来:“前几天蓝启仁给蓝湛打电话,叫我们回蓝家过年。”怕晓星尘没听清楚,又加重语气重复一遍:“‘我们’。”


      “我是不是该说恭喜?”晓星尘笑起来,心底里也替他感到高兴,“能让蓝启仁点头,蓝家这不是正大光明地承认你们了吗。”


      “不承认也得承认。”魏婴摊摊手,语气陡然变得腻味起来,“谁让我家二哥哥老早就被我迷了个七荤八素呢。”


      晓星尘条件反射地看了眼被魏婴牵着的蓝湛,发现后者耳朵尖微微泛红,心里好笑。想起之前这两个人吵架,魏婴喝了酒来冲自己吐槽,“你说这蓝湛平时一调戏就脸红,上了床转脸跟磕了药似的,什么人嘛这是。”当时幸亏自己及时翻到他的手机把人送到蓝湛手上,不然接下来魏婴估计能把他俩用过的姿势都讲一遍。


      想到这儿发现自己的脸也微微发热,赶忙打住,暗叹果然论脸皮的厚度绝对是要向自己学生低头的。


      这边魏婴毫无外人自觉地翻起了宋岚推着的购物车,边翻边向一脸冷漠的宋岚询问这食材拿来做什么菜。


      晓星尘便也好奇地将目光从蓝湛拎着的果品盒和牛奶投向魏婴拎着的黑色塑料袋上。碰了碰魏婴,指指那系得严丝合缝的袋子问:“这里面……是什么?”


      魏婴勾起嘴角邪魅狷狂一笑:“不可描述。”


      好吧。晓星尘总是后悔自己在魏婴面前为什么要多嘴。


      等送走这对儿学校内公认的虐狗达人、两人也终于完成清单上所有采购任务时已临近四点半,超市快要闭店了。


      宋岚和晓星尘把大包小包运上后备箱,坐上车后瞬间感觉一股疲惫感袭来。买菜是个力气活,挤年夜市买年夜菜更是力气活中的力气活。


      直到车行了半路,本就不常多话的两人仍在沉默着回血。


      晓星尘望向车窗外,沿途商店大多拉上了卷帘门,行人也较往常少了许多,但商店旁贴着的火红春联,门面上挂着的大红灯笼还是增添了不少喜庆氛围。


       “星尘。”


      宋岚突然叫了一声。


      晓星尘回过头,宋岚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闪烁的目光却被车内的后视镜反射进晓星尘眸中。


      “如果你想……我是说,你想的话。”宋岚的手指微微摩挲着方向盘,眨眼的频率快了一些,“明年我也可以带你去我们家。”


        晓星尘瞬间瞪大了眼睛。


      他愣了几秒才有些激动地问:


      “……真的吗?你和家里人说过了?”


       “刚确定关系时就已经说了。家里边可能……也早就有这种预料吧,反对声不大。再等我努力一年,星尘。”


      遇到一个一分钟的长红灯。


      宋岚踩下刹车,转头凝视晓星尘的脸。“到那时,我就带你回家。”


      晓星尘眼中笼起一层水雾,他笑的几乎有些不知所措,倾身上前,扳过宋岚的脸吻上去,唇齿交融间轻声说了句真笨。


      这种事情,别一个人担着啊。



      路旁隐隐有拜年金曲传来,大街上聆听的行人却越来越少,所有炎黄儿女这时都已一家团圆,或是马不停蹄往家的方向赶。


      每个小人物这时候都专注于自己的那份幸福,所以也没有谁去顾及此时在这十字路口中亲吻着、被天地见证了誓言的人。


      等待他们的还有一个两人居住的家、年夜饭、春晚、拜年短信、抢红包,或者一夜缠绵,又或者一世相伴。


      人生有那么多十字路口,而前世我们走岔了。


      ——那么此间,就再也不要错过。


【END.】


惯例碎碎念:


       虽然是一个迟了大到的新年贺文但是我有很用心!!……好吧其实我就是纯粹玩嗨了(背锅)
       总之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新的一年祝各位学习的学业进步,上班的步步高升,不劳而获一夜暴富脱非入欧!!
      新年快乐哦!比心!!

评论

热度(87)